2009年7月3日蘋果日報地產王 諮詢設計師+親自監工 打造中西風格家

我們上了 蘋果日報了!這個案子其實基礎工程做得很快,搬進屋後,部分家具、家飾屋主 Jessie 慢慢地挑選,有時甚至要等待家具遠洋坐船的到來,但是隨著家具一樣樣的搬來、家的面貌一再再的呈現,誰說『家』一定速食完成?

更多照片與設計解析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olkar/sets/72157621917430177/

原文連結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property/20090703/31755545/applesearch/%E8%AB%AE%E8%A9%A2%E8%A8%AD%E8%A8%88%E5%B8%AB+%E8%A6%AA%E8%87%AA%E7%9B%A3%E5%B7%A5%E6%89%93%E9%80%A0%E4%B8%AD%E8%A5%BF%E9%A2%A8%E6%A0%BC%E5%AE%B6


















2009年7月3日蘋果日報地產王 諮詢設計師+親自監工 打造中西風格家

【蔡婷如╱台北報導】Jessie靠著3次諮詢,往來無數封電子郵件和簡訊,和設計師邱柏洲一起完成了居家裝潢。沒有設計圖,自己找來木工、水電工、泥作工,僅有空間規劃、家具採購詢問設計師的專業意見,自己還當起監工,拿著耐用LV包包穿梭工地。辛苦過去了,家的面貌出來了。

不假他人
如果你沒有太多預算,不想找設計師包攬一切,對自己的美術天分又不夠有信心,不敢自己動手妝點空間。也許可以跟Jessie一樣,以諮詢的方式,來妝點自己的窩。Jessie說:「我從小對布置就很興趣,也很愛逛家具店,但我從來沒有裝潢過一個房子。」










1次諮詢6千元起
很想自己動手裝潢,又怕經驗不足,因此找上有諮詢服務的朵卡空間設計設計師邱柏洲。總共3次諮詢,每次約6000~9000元,諮詢內容從空間規劃到家具採買皆有。設定風格前,邱柏洲認為至少要先挑好3~4件家具,才能溝通風格的方向。 認真的Jessie那陣子每天花了不少時間遊覽網路,到處看跟空間設計有關的網頁,一開始設定的是新古典風。
在邱柏洲陪同下,到處遊覽家具店,沒想到,1張彩繪著金漆圖樣的茶几,改變了她,「我一看到那茶几,馬上就說我要買。」

先選風格再定格局
Jessie發現原來自己對中式家具有些迷戀,於是,因為那張茶几,加上她喜歡自在的居家氣氛,空間設定為中式和美式相融的混搭風。確立了風格,才開始規劃室內空間,打掉原本鄰近玄關的牆面,室內採光變好,空間變開闊。在施工期間,Jessie擔任監工,每天拿著她口中所說「丟在地上也不會損傷」的超耐用LV包包,穿梭在工地裡,遇到施工問題,馬上照相,用手機或電子郵件傳給邱柏洲。當邱柏洲收到信,會給予建議和回覆,包括家具採買,也是這樣的方式。 雖然是蠻特別的溝通方式,但看著2人對一起合作完成的空間,都帶著滿足笑容。也許,與其完全放手給設計師,或是累死自己的挑起全部責任,諮詢是個折衷方法。一樣能取得設計師的專業意見,一樣讓家變漂亮,Jessie說:「我很喜歡這樣的合作方式。」




居家小檔案
地點:北市興隆路四段
成員:Jessie夫婦2人
類型:電梯大廈
坪數:約35坪
格局:2房2廳2衛
裝潢費用:約200萬元
設計師:朵卡空間設計 邱柏洲╱0968-924736
資料來源:Jessie

設計師說法
諮詢前先找家具照
諮詢前,我喜歡先給屋主功課,會請屋主找來2~3個空間或家具的照片,好讓我對他喜歡的風格先有些認識。畢竟,住在空間裡的人是屋主,不該由我全權決定。我喜歡屋主有自己的意見,或許一開始對他來說有些困難,但做了功課會愈來愈知道自己要什麼,而我變成只是給予意見的人。空間,才真有屋主的感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給大家推薦一個不錯的部落格:[url=http://blog.yam.com/designiou]http://blog.yam.com/designiou[/url]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此案中茶几在哪可購得?是那一家產品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