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IKEA Liatop 輕美式空間裡 悠閒的下午茶

 在 IKEA  Liatop 輕美式空間裡  悠閒的下午茶
 更多本案照片 【輕美式 (簡約鄉村風) before After 全記錄】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olkar/sets/72157629931275241/




不喜歡歐美鄉村或古典風格的人,通常都是覺得裝飾性太重,花稍繁複,看久了容易產生審美疲勞;如果是這樣,那麼來到黃家必然會大大改觀 ─ 原來,輕美式也可以很簡潔。一進門,除了驚訝於出乎意料的開闊感,大概沒有人不被那毫不怕生、自由自在在大人身邊穿梭的可愛小女孩所吸引,不過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黃太太管教孩子那樣溫和卻堅定的態度,深為小學老師的她毫無新手媽媽的生澀,這樣自信並有條理的人格特質,使兩夫妻選擇了自己發小包、朵卡諮詢監工的裝修模式。


「之前去看過裝潢好的同事家,我們都不喜歡都全木作的房子,而且因為自己很清楚要什麼風格、須要做什麼,只是需要有人諮詢,就剛好找到朵卡邱先生與李先生。」

「我們家人口少,用不到那麼多房間,打通的話,空間比較完整,感覺比較舒服。」

本來認為屋齡不高及些許時間壓力的情況下,以輕裝修便能搞定,卻因為沒有地方放餐桌,而得打掉一個房間,說起話來有些靦腆的黃先生,十分支持這個決定。現在 餐廳可以容得下大桌子,和孩子一起閱讀、畫圖,本來對於變動格局較為保守的黃太太也也很開心:通透的空間、水晶垂吊燈產生了超過實際面積的氣度,餐桌旁還有空間安放整面充滿人文氣息的書牆。

「宗教路線」選擇工班
因為我們朵卡的工班有大半不能到桃園施工,所以屋主找了當地的工班:拆除/泥作工班是黃先生母親的小學同學、水電是泥作的長期合作夥伴、木作是剛裝潢房子不久的姊姊推薦的。雖然工班多是長輩介紹,但黃太太並沒有遇到什麼溝通問題:「當然是有某些部分有親戚會做,但如果使用過的親友評價不佳,我們也不會就這樣發包,雖然有些不好意思,還是會另外找。」這樣特殊的工班組合,還有另一個特色:「我們有工班是佛光山的師兄,工作態度讓人很放心。」黃太太笑著說,原來「宗教路線」也是不錯的選擇呢。


Ikea Liatop營造 美式風格
不用昂貴木作的輕裝修,兩人精選的鄉村風活動家具扮演了決定風格的關鍵角色:客廳裡電視牆與書牆都是ikea 的 liatop 系列,ikea 的 liatop很容易營造 美式風格,您可以單買,買多時 線板還可以連續收完,餐桌是詩肯180公分的桌子,椅子是椅背打叉白色的ikea INGOLF,沙發有著美式不可欠缺的雲朵手把,再畫龍點睛的擺上白色水晶燈;午後,光從白紗裡透來,客廳霎那變成人人稱羨的公主風下午茶場地,再擺上珍藏的洋瓷茶具,母女倆 的私密派對 正要開始......

 Before & After比較更清楚

我們將 黃宅相片 before and after 相似的角度 做了對照,您只要 一張張的順序看 就會發現差異,還有 我們特別使用 Flickr 的互動式照片瀏覽,不僅附加的圖說對居家裝修很有幫助,您還可以試著在圖片上移動您的滑鼠,在特別要注意的部分,我們甚至圈點註解,精采又容易操作,試試看吧:【輕美式 (簡約鄉村風) before After 全記錄】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olkar/sets/72157629931275241/ 


撰文:劉真妤 kaishudou@gmail.com 空間研究勇者‧部落格名作家,歡迎接案、外稿;作品散見報章雜誌 http://kaishudou.blogspot.tw/
 



3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
    可否請問您沙發品牌?

    感謝

    蔡gugu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:可以跟您請教一下這案子中客廳面的灰綠色油漆色號嗎? 感謝! 侯先生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