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輕裝修重裝飾 糖果風甜蜜小宅』2013 4/27 自由時報專訪 邱柏洲設計師

那天 自由時報  明葳 來電說要做 『省錢裝修』的家居故事 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陳先生陳太太的家:20坪屋,含冷氣、地板、廚具 只花50萬元就搞定裝潢,這樣省錢裝修 又有特色的房子 怎麼可以錯過,現在上報了 ,希望您會喜歡:

自由時報 原始連結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3/new/apr/27/today-house5.htm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3/new/apr/27/today-house5-2.htm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3/new/apr/27/today-house5-3.htm


================
『輕裝修重裝飾 糖果風甜蜜小宅』2013 4/27 自由時報專訪 邱柏洲設計師 

 現代人換屋頻繁,輕裝修成為趨勢,使用大地色系,善用佈置品,就能大幅減低裝修費用。

擁有簡潔的空間,才會讓佈置品「跳出來」。


記者簡明葳/專題報導、攝影
陳 氏夫婦未來有換屋可能,因此新婚宅沒有太多預算裝修設計,以單次諮詢、聘請設計師監工方式節省裝修費用,架構僅敲除一牆,將兩小房改為一大房,並以簡潔的 白色系系統櫃、大地色牆面、現成家具建構。裝飾上特地以甜美亮眼的顏色重點佈置,小夫妻的新婚屋,含空調、廚具僅花了55萬元,打造出散發濃濃甜蜜氣息的 小窩。
這間去年買下的2房小宅,室內坪數僅約18坪,陳氏夫婦洽詢許多設計師裝修費用,通通開價百萬元起,礙於預算有限,便請朵卡設計設計 師邱柏洲以單次諮詢付費、監工方式處理空間問題,把木作比例降到最低,鋪上質感最佳的淺色系超耐磨木地板,添購現成家具與系統櫃,勇於添購裝飾品,預算合 理,質感不減。
空間架構上,將兩小房的敲牆改為一大房,讓主臥室空間放大,面寬放大,採光又佳,住起來更舒適,還藏了一處收納空間。朵卡設計設計師邱柏洲說:「近期完工的新屋,結構上有許多實心柱都已變成空心柱或凹洞,建議作系統櫃身搭配窗簾,不用做門片,會比櫃子更好用。」

核心中島 備餐兼收納
廚 房是公共空間與私領域的緩衝地帶,特別設置中島,可以當備餐櫃也可當早餐吧檯,還有收納空間,最重要是一個人在做菜時,另一個人可以倚著櫃子一起聊天。系 統櫃可以特別訂製,動線與櫃位可先設想規劃,五金配件相當周全,特別的是,兩人還特地到IKEA選購特殊把手,讓平價系統櫃變身。
陳宅的客 廳漆上淺灰藍色,房間漆上薰衣草色,設計師邱柏洲說,若想做糖果色佈置,空間應以簡潔線條為架構,漆上基礎色,色彩建議使用大地色系,才會讓明度高的家飾 跳出來。基礎色可依個人喜好,加黑加白放在牆上,意即明度、彩度較低,才能當成高明度裝飾品的襯底。有些人會選擇將單牆色塗亮,但是若長期久留,亮色系牆 面會讓眼睛比較累,佈置上難度較高。
選用的佈置家飾、床巾、抱枕、桌巾、玩偶甚至照片、掛畫都可以,但是顏色要有相關性較不雜亂,像是陳宅 有紅色椅子、紅色燈、紅色餐巾等,是一系列的主題。佈置上建議點狀式、明度高,且圖案不能過多, 3種以內搭配效果最佳,任何花色或點點圖案都可以與直線或素色家飾搭配,畫面才不會過於雜亂。
  
屋主說法


陳氏夫婦


這 是我們第一次自行處理裝修問題,若有意自行發包建議不要自己監工,可以諮詢並聘請設計師監工,透過設計師與包商溝通,也可以節省時間。有時候一般民眾不懂 專業問題,會耗時耗費。像是這次請大賣場裝設空調,但是對方只裝設軟管,拉完管線後不妥,才又在設計師建議下,重新請廠商跑兩趟,請工班改用硬管套保溫泡 棉、並加強防水工程,才能避免冷凝水在牆內留下水漬。設計師告訴我們:「若有問題,要請施工單位想方法,不能傻傻地讓廠商敷衍了事。」


設計師說法


朵卡設計設計師 邱柏洲
陳 宅空間較小,沒有做電視櫃,輕裝修的房子好處就是可以巧用家具,隨時挪用,像是原本陳宅將有情門長椅當餐椅,若沒有親友到訪,就先當電視櫃。要注意的是, 若要用平價裝修法,不可以全部都用平價產品,質感才會較佳。像是陳宅的地板,就花了15%的預算處理,適度混搭才能創造好質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