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住

一個人住

人生有很多階段都需一個人住: 求學、工作離家、離婚、寡居、甚至單身;獨處是一種寶貴的資產,不僅可以促進學習、思考、創新,還有更多時間探索自己的內在世界,你其實可以不必害怕一個人住,甚至還可以擁抱幸福。就讓我們與大家分享 這個『一個人住』的可愛空間!



更多圖片: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olkar/sets/72157632536393648/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olkar/sets/72157627552701307/

‧沒有實體隔間
一個人住 可以不用太多的格局區隔,阻隔太多空間容易變得狹隘,多出來的 space 可以 yoga、健身器材、大面書牆、充實又美好:這個空間除了廁所有實體隔間,完全沒有實體隔間,空闊好用又可以一眼穿透。

‧開放式廚房
一個人住 難得下廚,但是加熱食物卻是常事:冰箱、水槽、微波爐的動線一定要迅速又有效率 (像7-11一樣),開放式廚房剛剛好符合需求,開放式廚房另一個處是: 三五好友來時,也能一起享受做料理的快樂。

‧大面衣櫥 也可以放玄關
一個人住 衣服不一定都要放臥室衣櫥,放在玄關又如何: 外套、襪子 不都是出門才要穿的嗎?

‧餐桌就是書桌
一個人的家,除了床以外,最重要的就是電腦:查詢、社交、辦公 一機搞定,但是攤在沙發上打筆電容易昏沉,不如將餐桌當成書桌,工作既有效率,假日 親友來訪還可以當正式餐桌。

‧用窗簾來隔開臥房
總有些人會錯過最後一班捷運、還有那些與另一半鬧憋扭的好友 總愛在客廳暫借一宿,這時在床區拉上窗簾,客廳即成客房,臥室也可以獨立空間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