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歐自然風x全室LED 小夫妻60萬打造樂活窩」 自由時報 周六宅富生活版 2013年11月09日



以下全文取自 2013年11月09日 自由時報 周六宅富生活版 李曜輝設計師專訪

更多的圖片 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olkar/sets/72157637414901763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北歐自然風x全室LED 小夫妻60萬打造樂活窩    記者葉思含/專題報導、攝影
簡單北歐自然風格,融進現代時尚語彙,這裡是新婚夫妻李先生和江小姐的家,以最低的預算,打造專屬小空間,全室使用LED光源的特殊設計,節能省電又環保樂活,伴隨兩隻調皮貓咪的追逐,空間瀰漫著青春活力與歡笑,一回到家中就全然放鬆且舒適。

李先生和江小姐與你我相同,都是努力打拚的小資一族,結了婚總想要有自己的窩,在買下林口3+1房後,已無過多預算裝修,所以用付費諮詢、並聘請朵卡室內設計設計師李曜輝監工節省設計費用。

不更動房間格局,以簡潔的白色系系統櫃、大地色牆面、現成家具建構,特地選用顏色亮眼甜美的家飾做重點佈置,以僅僅60萬元的超低預算打造出甜蜜的新婚小窩。

空間色調 簡單清爽

李先生和江小姐的家走北歐自然風格,空間色調以簡單清爽為主,壁面油漆選擇將大地色系的藍綠自然寫進家中,營造舒適空間感,再以灰黑濁色沙發等家具,創出後退視覺、放大坪效。並用灰色沙發跳出藍色牆面、鮮豔抱枕跳出沙發風情,空間更顯活潑生動。兩人更為愛貓豆豆和檸檬,花了7000元訂製專屬的貓砂小屋,打造高級的貓咪浴廁天地,放置在電視矮櫃旁。江小姐笑說,連沙發都選超細纖維的布質系列,比較不容易被貓爪破壞。

有趣的是,全室使用飛利浦LED光源設計,雖然價格較一般燈具貴了1些,但使用壽命長、耗電低,長期下來更能節省花費,也兼具環保,打造出明亮空間時尚感。李曜輝說,過去傳統聚光燈夏天常讓人受不了,現在有了LED新選擇,不僅瓦數變為15瓦,省電又不易發熱,更能隨著使用需求調整角度,讓空間能夠擁明滅兼具、營造層次感,就算是平價家具,經過LED聚焦式光源一打,就能增添不少視覺上的價值感。

LED光源 節能又添層次感
李先生和江小姐的家施展了大量的「光的魔法」,明亮卻柔和的間接照明帶來空間溫馨的基調,LED聚焦投射燈為空間添加了層次感,使牆面及家具的深色調更加鮮明,而餐桌上的主燈與書桌上的垂吊燈具則是搶眼的主題。當關閉了間照,僅留餐桌上方磚四頭吊燈垂吊燈具光源,在照明焦點和餐桌聚焦的雙重加持下,夜晚用餐,周圍被黑暗籠罩,兩個人的兩顆心似乎緊密聯繫在一起,甜蜜的氣氛更加濃厚,好奇的人問江小姐這樣的餐桌垂吊燈很貴吧!江小姐卻說 其實這盞飛利浦 吊燈Pchome網路價 才$2784 又有4個燈 比其他的復刻名燈要便宜多了,而且還是飛利浦正版,用起來一點也不心虛!




除此之外,還有多組造型趣味可愛的LED燈飾,李先生最滿意書桌的飛利浦的垂吊燈具,不僅有很酷的中空造型,還是超薄強化玻璃,李先生說,它明亮度相當於2顆燈泡,還可以調整色溫,從較黃的2500K到較白的3450K皆可,打電腦時用較黃的燈光,閱讀紙本書籍時使用較白光源,「裝潢時不需要傷腦筋到底該選白光或黃光燈泡。」

買現成家具 貫徹小資精神

江小姐則說,自己最喜歡餐廳的空間,經常把工作從書房搬過來,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事,更能放鬆心情。除了低預算的裝修費用,在家具的挑選上,李先生和江小姐也盡量將花費降到最低,都是在家具店看的到的商品,徹底貫徹小資族精神,即使如此,搬到新家之後,在自然風格和光的魔法交織的居家情調下,小夫妻感情更增甜蜜,就連兩隻調皮小貓追逐動線也變大,每天都玩的不亦樂乎,瀰漫幸福氛圍。

朵卡李曜輝設計師怎麼說

想要打造明亮的居家空間,多重光源才是重點,不僅需要有從天花板來的普照照明,應盡量配置多重輔助照明,例如以吊燈當主要照明時,可再輔以桌燈、立燈、壁燈、投射燈等營造光影變化、豐富空間表情。建議天花板的普照性亮度需低於家中其他光源,才能與家中其他的光源一起運用。不過,台灣家庭習慣很強天花板普照性功能,其實這樣也無妨,只要在光源控制開關做變化,也可以產生空間燈光的層次與趣味。


更多的圖片 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olkar/sets/721576374149017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