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空間‧新觀念 01】Q 我家要怎麼裝修 才能變得溫馨?

【好空間‧新觀念 01】Q 我家要怎麼裝修 才能變得溫馨?

A 執業的過程中 常有人問這樣的問題;設計師專業 在收納、動線 功能的設計,風格卻常是屋主主導 溫馨感人各有異: 美式、極簡、工業、自然風 都可以溫馨,實話講 家的感覺,是靠心來布置, 華麗、昂貴的裝修於事無補, 温馨的語言,如同一杯簡單溫暖的熱水,不花錢但是捧在手上 心裡卻是滿滿的溫馨。

從設計的角度來說 溫馨的居家也並不難:
1. 協調不一定對稱: 鏡面對稱是古典的傳統技法,這樣的秩序感容易塑造 莊重、嚴肅,如中正紀念堂,客廳一定要成套的沙發嗎? 不成套的配置,當2人沙發是皮沙發,單人沙發即可為布沙發,這樣反而容易有溫馨感。
 

2. 家具疏密有致: 一定距離、大小的家具擺放容易呆板,不如動線的地方留大、家具間放小: 家具疏密有致不是不整齊、是變化的有趣,也容易形成溫馨感。
 

3. 顏色冷暖穿疊: 單色系容易造成統一感,統一感不免一致卻少溫馨 試試看: 沙發跳牆色、抱枕跳沙發,冷暖色系 mix & match 這樣比較有人的感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