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最怕遇到「花大錢卻用不到的裝潢」第一名是它! (新聞稿)

好不容易買了房,但是裝潢也是筆開銷,如何避免花大錢卻用不到的裝潢,正確的把錢花在刀口上可是門學問;看看 網友最怕遇到「花大錢卻用不到的裝潢」的排名:

‧ 後悔第5名 『當初好好看、維護清潔卻很難』
間接照明灰塵擦不到、淋浴玻璃隔間水垢更辛苦、崁燈燈泡很難換、還有誰說要用玻璃洗手台,這些當初好好看的設計,到底有沒有想過 清潔與維護,若再裝潢一次 一定要把日後維護放在心上。

‧ 後悔第4名 『空間配置不實用』
本以為新房子有了餐桌 可以像電影中理想生活:家人團坐共享歡樂時光,但老公還是 夾菜碗裡 端到客廳邊吃邊看球賽,還怪我:「當初為什麼不好好設計餐桌位置、吃飯可以看電視多爽阿!」:這樣的動線遺憾 還真不少: 小孩沒地方寫功課、冰箱離爐遠、睡覺冷氣吹到頭、洗澡衣服沒處放、洗衣曬衣兩地跑;其實家是有機體,會隨著家人一起變動成長,不要急著把裝潢做滿,隨者家人需要而更動調整,這樣才能避免花大錢做一些用不到的裝潢。

‧ 後悔第3名 『儲物櫃不好用』
想置物的空間不夠用、可以放的櫃子又不順手,這種狀況 人人都會用力點頭認同。其實看不到就用不到,用不到就該丟掉,但裝潢時 戀物情結若還沒解開,就會平白做了好多難用的花錢工程: 地板下、天花板上,這些讓物品「石沉大海」的神設計,都是屋主後來後悔的項目,況且木作比一般系統家具貴上1倍,若有預算考量可先從刪減木作著手。

‧ 後悔第2名 『廚房每天煎炒炸,還堅持要美美的開放式廚房』
光明敞亮的開放式廚房,看了讓人好生羨慕,也不管自己是否改變了烹飪習慣,裝潢後還是每天煎、炒、炸,這樣油煙怎麼不會到處跑?設計想想、觀念改改 其實不難解決:
i. 多種烹飪器具併用:微波爐、電鍋、水波爐、烤箱 同時燉、煮、烤,快又少油煙。
ii. 選用正確抽油煙機:深罩或倒T抽油煙機抽氣效率高,使用時爐灶旁 門窗別打開避免擾亂氣流;開火前就要開抽油煙機,炒完熄火後別急著關,讓抽油煙機將殘餘的油煙帶走。
iii. 養成新烹調習慣:煎炒、爆香時小火少油,香味出來時加水,並蓋上鍋蓋。這種「水油法」可以把溫度控制在一百度內,油不變質,不但有益健康,也少油煙。

‧ 後悔第1名 『 禍水問題大』
漏水、壁癌、水壓不足、洩水不良,一旦發生,就讓人頭痛萬分。預防勝於治療:小廁所不用
超過30公分的木紋磚 以免洩水困難、磁磚貼好也別忘了做洩水測試,廁所、廚房地面重做,得放水進行48小時的防水測試,只要動管 就要做24小時加壓閉水測試;這些基本的水測試避免未來 水禍臨頭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本文摘自 書籍 【你還在花大錢做用不到的裝潢嗎?】 
過來人用實戰經驗教你小錢裝修風格夢想家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